讲起做梦的元素。

我曾快翻过一本书,
讲的都是人与做梦的关系。
大概的内容有说,
一个人可以把事物带入梦里,
是因为在现实和潜意识中都不能找个平衡点,
也唯有在梦里可以把自己反映出来,
看看自己的潜意识是在发生些什么事情。

现实可能还没能力可以应付,
没能力可以克服的事情,
就把自己在所谓的梦中也至少有个机会跳出框框,
来看看自己可以做到哪里。


不过,
奇怪的是,说的有,
大脑的功能就是可以把你在梦醒或惊醒的那一刻,
完完全全的就清除了那整99巴仙的梦境记录,
就让醒后的你,
猜想都很难把整个故事链接起来。


自从自己受到深深的创伤后,
很顺然,
把每个小细节都看得很小心,
就连每个身边人对自己的看法都很小心的去分析,
时刻都在想,
这分钟该做的是什么,
下分钟该反应如何,
遇到的发生可能性如果是这样,那我应该如何反应,
如果可能发生的是反性的,那我又该有怎样的情绪。


真的也还有点累。

就算自己的工作岗位就这么无聊的悠闲,
自己每分每秒看的也只有时钟的滴答,
算算应该几点应该离开这里,
该用多少的时间可以到达我要的目的地,
要用多少的时间,
才可以完完全全把我自己已该做的清单一一清完。
来个说 ‘今日事,就今日毕’。



想的,
还不过是跟时间在拼搏,
算的,
还不是在刻意看看旁人有没有觉得自己在偷懒,
在介意我这个妈咪,
这个人妻是不是有时真的蛮不讲理呢?

是我自己对自己要求高呢?
还是说的,
是因为创伤后的造成,
所以把自己压抑了,
要求的就是自己一定要做好,不能出错,
错了就是再次堆下山崖,
管你是谁的妈咪都好,
什么情都没得讲。


最近还猛追着一部新片,'使徒行者2’,
虽然少了林峰和我喜欢的阿舍,
还好还有,
大牌上演的苗叔吧?
仍然还是一个很保鲜的老腊肉。

还有的就是,
令人都怀疑也是另一个卧底的萱萱,
一个不简单聪明小心翼翼的女人,
样样都看准,
样样都做的很出色。
果然,
自己真的很成谜这种角色中。

虽然是说,
这也只不过是另一部戏剧化的商业连续剧,
不过,
我们往往就是喜欢把自己生活潜入戏里,
把戏里就看得像我们现实生活的人生。
我们才有所谓的,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有时可能自己的人生,
比那所谓的剧本还来的更精彩,
可能自己也该想想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写来编一部剧本吧?
呵呵。

发完白日梦后,
回来现实中,
也不能不承认,
自己还不是女人一个。

但,也不得说不争一口气,
说也真的没这么简单走到今天的我。
都捏造了米已成炊,
做了人妻,为了两个瓜的人母,
就真的该用点心把孩子养育好。

虽然说,
什么高薪厚职的工作也真的没我的份啦,
流个口水就好,
那,
也只好真的呆着在家做个好的仲裁,
要做的,
也该做个聪明,别那么肤浅,
有机会也该常好好的为自己增值,
别浪费在那所谓难赚回来的每分每秒在那些无谓的事情上。

为自己再继续打气!
盼的也有,
自己的写作,真的会有出头的一天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