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也只差于一线之差而已。

我常对自己说,
常常需要严重警惕自己说,
已是为人母的我,
做的工作,
每天日常一样平凡无比的规律,
才是我应该向往的。

就算自己的才华已渐渐被埋没,
慢慢与该属于自己的世界已开始脱节,
那,
也真的该忍声吞气的啃下就算了。

谁叫你是女人一个。


所谓的幸福,
是自己来经营的。


像范范常说的,
幸福没什么捷径,
只有努力的经营,
你才会吸引了你该向往的幸福。
那当然,
这看来似简单又不简单的路途上,
有得当然有失。
得来的,
是给予孩子和家庭的整个世界,
而失去的,
也只有那渐渐微小的另一个面目的自我。


所有的才华都被渐渐革除了,
就连如果自己也不努力些来写写自己的小小感想,
那可想象,
就和外界的一个女人为了家庭,
为了孩子,
和亲手宰了自己没什么分别。

就像有个女友和我提起,
说我已是个大赢家,
所谓我要的,
终于都可以实现。

真的有点刺!


那请问我们所谓每一天的生活,
都是一个赌盘,
该斗个你生我死,
看是你赢还是我输吗?
难道我自己真的努力做好的,
就不能得到我该有的成绩吗?

是自己真的敏感了,
还是因为真的要看,
同样的字来自谁的口中,
才会看到造成的伤有多深。

所以有时说,
说话的字可以很至伤,
有可能你所谓的简单几个字,
已造成了别人心目中有多深的伤。
那不是因为自己敏感,
而是因为,
那人说的话对自己有多少的执着,
有多少的分量,才可以撑上相等的伤害。

赞同吗?


有时真的敢想想,
在外界的女人,
真的有多少位,
还可以真心了解所谓自己的内在需要的平衡点在哪里,
还是外在美貌开心的她,
也只是不过为了给社会一个交代,
那反着,
就只好埋没了那内心从来没有自信的自己,
靠的也只有做个身边的人为她而设计的一个形象,
而来支撑每一天的生活。


那,
还不真的有点悲吗?

就说,
自己还是做到不是很到位。
还是需要真的很努力,
来好好的经营所谓自己已选择向往的幸福。

女人,
继续努力吧!
就算活在现实的生活中,
也得要懂得活出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