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儿 的一个不平凡的平凡女人。

很快又踏入了8月份,
也就说,
大瓜也快读完小一班了。

之前,
还担心这个大番佬不能适应华小那种气氛,
不过现在的他,
也真的可以谈吐得不错,
就连做功课也可以熟读字体,
自己造句造词,
呵呵,
真觉得棒棒!
或许也该有点妈咪的基因吧。


虽然妈咪的语文科也不是很棒,
只不过练习写多了,讲多了,
表达能力还算蛮不逊,
也很快的影响了俩个瓜开始学会互相互动,
自然而然,
他们的谈吐,
和思考能力也渐渐进步了。


也就希望另一个小瓜,
纯的一个小番佬,
望的有,
两年后今天的他,也会有一样的进步,
成绩不需要超棒,
不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要肯学习和练习多了,
自然就容易融入那华小的气氛了。


说完了学校,
就讲讲户外活动吧。
他们都说,
‘你怎么都把他们带去晒到那么黑呢?’
就连妈咪的我,
好像有点暴晒,
脸上的雀斑也渐渐来说个(。・∀・)ノ゙嗨了!
怕未!





只不过,
凡每次去户外活动后,
看见俩个瓜的小蛋脸晒到红红的,
那每滴汗都好像在狂流着,
那种阳光健康感觉,
真的爆满了满足感!



见到俩个瓜的体能开始慢慢锻炼得更好了,
心也感到欣慰。
而家庭温馨又再加分了,
那又还有什么可以嫌的呢?
你们都好棒棒! 
妈咪也真的以你们为荣。


只不过最近听到了那无谓的纠纷,
所谓女人嘛,
不就是为了面子,
或口就说为了孩子,为家庭,
纷纷中,
就延迟的一个决定可以轰动了多少人的后腿呢?


自己也真的不想牵涉太多,
说得多,
也就说自己没什么敬老,
自己不说,
也就讲没什么关心时事, 
眼中也只有自己家庭,自己的活动而已。

那,
说真的,
我们这种所谓想要有点与众不同的女人,
也真的不容易生存。

要活出自己,
难免有时也会得罪了旁人也不晓得。
所以常都得警惕自己说,
我也只不过身份是一位人妻,
一个努力中的妈咪,
一个不怎么关心的女儿,
一个不什么兴趣什么都想讲的一位朋友,
那这样的一个女人,
就真的很难站出来了吗?


说了一个不怎么关心的女儿,
在上上周末也就再回家了一趟,
顺便说帮很强的64岁老爸来庆生,
也顺说见见自己的母亲。



也说,
谁也没想过,就连自己也不敢相信,
今天的我可以真的叫声 ‘妈’。
感恩。


自己都就快过半世人了,
自己做了为娘,任务重大,
那,
还有什么需要这么执着吗?
至少,
我人生中,最难放得下的,
终于也鼓起了这一口气,
把自己这么多年的心结都打开了。
那,
还会有什么比这个更难应付呢?


上天仍然让我现在还活着,
就是要我意味着我过去的一生可以有什么好好探讨的,
既然自己可以挨过了那过渡期,
那,
我接下来的人生,
和我可以带来给我身边人的影响力就会更强了。

自己的过去,
是好的,是坏的,
是美的,或是丑的,
也,
属于是我人生故事的一部分。

没有了这些像似坐过山车感觉般的故事,
也不会诞生了今天已开窍的我。

要学会接受那些不完美的历史,
那自己才会有一幅填满的人生拼图。


给力,加油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