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尽每个人生细节

很意外的偶然之下,
就说,
我的大姑丈忽然就这样走了。
而对于一个在努力治疗的肾病患者,
是因心脏病而发才踏上黄泉之路的一个极大消息。

也,
表面看来很狠心的场面,
就因为这,
那就把我已年老的大姑留在世上了。

我们旁人看了也真的很心疼。


天意就是天意。
老天爷还是最强势力的大佬。
我们还不是凡人一个,
给了你一条命出世,
条件就是要承受生老病死的过程,
就算老老爷随时想收回圣命,
谁管你是首相还是路边的乞丐,
还是得乖乖就范,都得还。

而还不是在自己所谓的人生计划里,
说可以自己算一算,
想过好人生了,达到什么梦想了,
准备好了,想要几时走就走。


人生中,
终是有些时候觉得自己受尽委屈,
觉得为何身边的人都不爱自己,
终是觉得为什么都是自己在受这些疑难,
为什么就这么不公平,
不把我生在金锁匙的家庭,
至少可以比人家少奋斗那十年二十年,
一道有的捷径就可以登上那所谓的 ‘享福’ 路上。

那,
就想想,
所谓我们凡人必要面对 ’死神‘ 的那一刻,
就有分过那些比较 ’富有‘ 的就可享有
特价给他们买个比较长命的证件吗?
而,
那些平平凡凡一世人都在劳碌工作的凡人,
就不能不得了这个 ’长命牌’ 的优惠了吗?

人,
也不轮到我们真的想这么多,
计划得这么长远。

要赶着走的,
就连那两句的温馨话都来不及说。
那,
所谓的人生还不是留下遗憾了吗?


我们的人生,
尝尽了痛苦,
才学着体会甜的美,
经过无知的错误,
才学会重生和改得更好,
学会了宽恕,
才看到了自己内在的释放,
懂得用心的沟通,
才领悟到对方的贴心和谅解。

想做就先做,还是那句,
我们真的不知道几时会是自己的时候。

管他人说什么,说什么你没什么梦想,
没想做点可以赚更多钱的行业吗?

我的人生,我要的生活,
又何须跟你交代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2012 新年快乐!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