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意识的沟通

很快都接近七月尾声了,
连开工也一个多月了,
还好的是,我还在。

有时在心情低落,
觉得自己做着无无聊聊的时候,
还想要翻翻看有什么工作才可以真的比较适合自己,
真的敢想想,可以再为自己做一点什么吗?

那个念头,说真的,
还时不时还会浮现,
那种诱惑,那种还算有野心的事业感,
还是会在自己的脑海里挣扎着。

不过,
都时时刻刻的大声提醒自己,
路,自己选的。
一个冲动,做来的后果又会变,
到最后,还是打回原本的自己,
打回没什么品质生活,
受罪的还是自己身边的人,
有的罪恶感还是在自己身上,
哪有真的何苦。

要有一颗坚持的心,
那个可以看到长远的一个鉴定也真的不容易守,
除了要懂得会看好自己的情绪波动,
还要会分析什么时候该真的用对的方法来发泄,
把伤害感减到最低,
说真的,我还真的在非常努力着。

和孩子一天一天的相处,
多了沟通,交流,仔细分析他们的想法,
看看回我们自己做父母对他们的回应,
和用对的方法来应付,
也真的可不简单。
那个理智想法和身体上肢言往往都好像很难平衡,
就算像唐董这么说有忍耐力的大男人,
小的回应,他已出手拉痛了瓜们脆弱的小耳朵。
我心都酸了。
很快的,我已联想说,
唐董因有这样的回应,
也大半是因为自己的母亲也是用于这相等的方法,
来对付以前幼小的他们兄弟妹们。

这,
就所谓我们说的,
父母的基因,父母的教诲方法,
往往都是潜入我们这一代的潜意识里,
就算自己控制得多好,
就一有同样的事故,
很快的潜意识就使用你的口语,你的肢言,
复制了一样的手法,来解决你当时的困扰。

那所谓的潜意识,
也就因为,
幼小的自己没办法反抗大人的处置方法,
也唯有等到自己长大成人后,
也使用了一样的对抗方法,
来处置了自己的下一代。


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更改的习惯,
更改潜意识的一个小小动作,
好消除这个意念,也真的得花一点心思。

我最近看到了,领悟到了,
也只能在旁提醒他,
说的,方法不再管用了,
带来的也只有困扰他们以后长大成人的潜意识空间,
那个循环,也只会一直重复又重复。

这么样的阴影,
如果我们可以看到,可以改的,
那为何不醒醒,把它纠正好,
让自己,让下一代有更好的人际关系,
更懂得如何处理生活上的小细节呢?


妈咪妈咪,
你的任务重大!
要再努力!

我相信,
只要可以有一定的信念,
好的关系,
肯定可以好好守护,
创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一片彩虹。

带瓜们第一次爬山,
虽然瓜们常喊累, 
不过可以增进亲子的交流也真的蛮欣慰。

也只有小瓜肯应酬妈咪来自拍


孩子玩得开心,玩得真,
从照片中已看到很清楚。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