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己变孤僻了吗?

现在孩子都算还在放假,
只不过原本可以留在家乡整十二天的的悠假都被剪短了,
不到十天就回来城市了,
还是得埋头挨过每天都还在埋怨着的交通,
不得不怨,也暂时不能做出什么改变,
就算真的要搬迁回去小地方落脚,
也不是三两天就可以商量得成,
唐先生在城市里的就业机会还是比较高。

就算自己可以考虑放弃了
高薪,高挑战,充满惊喜的工作也好,
想的,
还是要以男人为主,
真的,
就唯有接受自己是女人的事实,
注重的,
是需要磨练的夫妻的沟通方式,
打理好家庭的琐碎事件,
了解孩子的需要和倾听他们的感想,
乐意的陪着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就算跌了错了,可以再次爬起来,再锻炼过,
对我来说就已是好的事业,很幸福。

不需和身边的妈咪一族来比较谁较厉害煮,
谁的煤炉擦得比较干净,
谁的孩子可以真的坐静静乖乖听话。
唯有自己知道,
最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
自己孩子所做每个小动作的目地,
每个动作都有它的重点,它的出发点,
那这一切都是以长时间的沟通,
细心的观察,没偏见的分析,
才可来换取那这一些小小的默契秘密。

童年都只是一生一次,
而金钱又不能赔偿的,
那,
所谓的高薪可是又没什么时间的工作又可以算得了什么?

也希望这个为人妻,又为人母的我,
好好可以改善更好的脾气,
可以更理智而又不会失去自己的处理每个小事件,
一份小小的坚持可以创出了更好的融洽关系。

最近,
也觉得自己更喜欢自己一个了,
喜欢孤僻,找个对的地方,
可以自己看看需要疗愈的伤口,
给一个时间自己来和内在的小我沟通。

就算得了比较高新,
看来比较有前途的工作,
自己都推辞了。
而,
选了一份底薪简单没什么挑战,
公司也只有那两三只小猫。
给外人看的,
也只有说我没什么志气,
有高薪不拿,选个没什么前途的工作?

不过,好的是,
不需再和什么强势组合来挣个’不是你生,就是我死’ 的那种鬼地方,
或为了得宠,
什么不愿意,什么不堪都得乖乖就位,
最重要的还是,
几乎可以说是零巴仙率的机会再会被人生攻击。
那就已很感恩。
至少,
我了解了自己的需要,
也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了。


然而,
看多了面子书负面的新闻,
或一些还是没什么意图,没什么劲的视频,
真的觉得好浪费时间,真的好奢侈。
要不如,
就真的好好利用每分每秒,
做得更好,做些有益的
那还不更好吗?

所以,
认定把面子书又关上了。
虽然,
有时真的还想秀秀自己的照相的技巧,
只不过,
开着看了,秀了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肯定,
除了滥用了自己的时间,心不在焉,
还把自己的情绪都搞乱,
那又真的何苦呢?

看到现在的身边人,
都真的没什么可以说的,
也只有把自己都沉迷了在媒体的广告内,
说真,有时觉得还真的有点悲。

到底
是因为有人类才有科技,
还是要有科技,人类才可以生存?

也真的不想自己的孩子,
都属像这一群 ‘没科技会死的人’,
所以要和一般人不同,
不同的革命,
都肯定要一段长时间,
只要有心,就要自己以身作则,
可以从原始再来开始,
来开取我们人类原本最善良的心。

特别喜欢这几张照片
孩子和我自己都真的玩得很开心
很真
谢谢你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