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忍耐再坚持!

身边的人都在追问着,
‘怎么样啊? 还没做工吗?’
‘这么好命,不用做了,这么有空!’

这都是旁人看自己的眼光。
只要你稍微和普通人都做着不同的东西,
就开始会有疑问了。

‘哦,你真好命,不用做有老公养!’

唉,
自己的纠缠,自己的自尊责备又有谁知。


一直以来,
自己也不怎么是厨房的人吧,
也不是什么家庭主妇的好材料,
只要,
那饭菜可以吃得下,地方还不太嫌肮脏,
孩子的衣服有折好,有准备好,
那就给自己过关了。


跟自己说过,
这条路已经选了,
要把孩子教好,又固执要坚持用自己的方法,
那,
我就没什么资格可以再作比较了。


就算有多难顶的人言都得啃,
说什么只会喝贵咖啡,只会浪费钱去健身房,
说什么肯定都在用老公的钱,
这些多少的不爽不甘愿的话都得听,
还是自己没得反驳那种。


有时真的很纠缠,
就在看到同事们可以为自己打扮一下,
为自己买买昂贵的护肤品也不需被过问的时候,
自己多少的坚持都被减半了。


还是冷静冷静吧,
真的不想为了工作而工作,
不想为了和人家的相比,而又再把自己推回那圈圈里,
而又没本事挨久,工作又容易的再弄丢了。


看到了一个节目,
说的是,
如果要为自己站出来,
就要忍耐,然后坚持,再坚持。
就算多少的失败,都要脸皮厚厚的再站起来。


每天都在埋怨那阻塞的交通,
每天都在算着自己有多少的时间可以做一件事,
什么的时间一定要离开现场而去载孩子,
就算他答应可以载孩子,
自己也得做后备,
就算最后的一刻自己都可以随时补上。


自己身为人妻,身为人母,
要兼顾的已够累了,也没什么可以看到自己。

所以,
就算为了工作而工作,
为了那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每天劳碌活下去,
那,
我们不就在浪费着自己每一刻的青春吗?
放弃了自己就和一个没生命的咸鱼没什么分别。


没有了那属于自己的入息确实真的很伤,
要附带的也不止那不能不出声的条件,
而还得要有很高的智商,很厚的脸皮,
很坚持的只有你自己知道在做什么的一颗心。


就在自己真的很低落的时候,
就来了给自己一个呼吸空间吧。
自己又去了一个商业化的户外森林踏脚车。

有的是,
我喜欢的树林,我喜欢的清新空气,
只有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
还有那宁静的四周围,
仿佛,
我的正能量都全都充满电了!
赞!


除了可以爽快的秀秀自己的能力,
也快快把自己报名了在那原有的 skytrex + flying fox (不知道该这么翻译),
去了这么多年,
配不好的天时地利人和,
想要玩这么多次也没这个胆量和机会。

终于,
还是自己有那效率,不婆妈,
要玩就玩,要去就去了。

最近发生的事也太多,
也太令人震惊了,
一个对我还蛮刺激的活动也把我唤醒了,
虽然还蛮危险,
但,自己玩得很开心,也没晓得自己还不错,
给自己一个赞!




除了一个户外活动,
隔天的我,
还参与了一个艺术粘土班,
说的有,
可以用不同的材料,
都把它一一表达在那原有的空帆布上。

就花了整六小时的功夫,
也把那想要表达的构思放在布上了。


还不错,对自己的作品暂时还满意,
身边的班友还赞不绝口,说非要做参考。
自己也真的被感动到了。

最感到欣慰的有,
一直以来没什么称赞我的他,
竟然也可以让他有深刻的刮目相看,
说,
真的还不错。

先把蓝蓝的海洋颜色涂上帆布。

 再用不同的颜色,
不同的材料捏成小小七彩的珊瑚翼翼黏上。


捏了珊瑚,捏了水草,
才把不同形状的小石头上颜色,
演绎着我们鲸鱼家庭。

还没做完!
还得很多的功夫,一样一样来吧。

不过她不喜欢他自己是个蓝色的鲸鱼,小瓜还说爹地鲸鱼好凶,要我改掉,呵呵,可爱!




在我自己的一直生活上,
都扮演着人家想要见到的傀儡,
说,读这个好,以后可以赚多一点钱,
那傻傻的,没那天分没那兴趣的,
随便就读了,还用了老爸那辛苦赚回来的一大笔钱,
仿佛就像把钱丢进咸水海没什么两样,
到最后,
什么专业文凭都没有。


长大后,
人家说可以做这个行业的工作好,
可以赚钱,可以养活自己,
还可以和那些所谓的物质朋友来PK一些物质比较。

说真的,
是女人,有谁不想爱美,
有谁不想被疼,
有谁不想拿个名牌包包,逛逛街,无无聊聊就过一天。


自己的故事还不是,
外表风光,炫耀着名牌包包,
高调的报告行踪,
也很自然的招来了一大堆的物质朋友,
也粘了不少的只有占便宜而不真心所谓的朋友。


人生也有最高潮的时候,
也会弹落到最极点的时候。
自己试过了高潮,也试过了跌到深渊,
有幸的可以再爬起来,
就庆幸的领悟自己和别人都不同了。
那就别管他说的什么什么了。


要做回自己,
就要懂得在什么低潮的时候把自己充充电,
再来评过自己想要坚持的路线。


不过好难!

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想要这个,想要那个,
想要写写,想要做做艺术,想要专心孩子就好,
但,
有的时候难以抗拒,
想要放弃, 
随便仓促找份工来做回一个物质女人就算了。


累。
我要你的支持。
不只是表面我们都该面对的账单而已,
而是,
我要你的认同,你的赞赏来看好我的天分。
不是自己要求得过分,
不是因为祈求赞赏会把自己变得高傲,

而是,
有适当的默契,一定的认同,
我们要坚持的路才可以更明晰的浮现出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Journaling

2012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