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是忍让,而是懂得。

过了整九天孩子学校放的假期,
我们悠闲的假期旅游也正式结束了。

也没想到短短的那几天,
可以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没想到上天的所安排也真的把我们耍了一把。

一个天大的消息,
把我们的希望都带活了,
说真的也没什么准备好,
但消息还是让人又惊又喜,
就连身边的人,都心感安慰了。

还以为,
终于让这对经过考验而通过的老夫妻给予了另一个希望,
怎知道就在那短短的时间,很快的,
上天还是把它那圣命收回了。


一次又一次的考验,
又给希望又得坚持又让人失望,
全都把我们锻炼得好像刀枪不入,
百毒不侵似的,
而还把双方的感情更拉近了。

双方的扶持,和那理解的心态,
就让我们常说的夫妻道说得更有意义了。

最近,
看了一个综艺节目,
就说一个行动不方便而咬词不清的中国男,
想要对他自己耳朵鸣的妻子常有嫌弃,
也只不过经过了风雨的日子,
终于也领悟到了所谓的爱情观是 -

“爱不是什么忍让,而是懂得”


自己也很赞成这观念,
那就因为忍让也只有一方的回应,
久而久之,得来的不是幸福,而也只有委屈和不快乐。

而,了解懂得是双方的回应,
有沟通,有讨论,有理解对方的难处和出发点,
那,夫妻道就会少了忍让,少了委屈,
多了自己的独立观,也同样的多了欢笑。


一次给予的希望,和旬间埋没了那奢望,
就已足够让我俩更懂得更体会所谓的夫妻道,
好让双方还是很尊重大家自己的立场,
更贴心的了解对方的失去和心情。


只不过,
自己的心情还是很低落,
口说是轻松得多,
不用再什么担忧近期内该解决的事情,

只不过,
眼见爱人的失落而又很努力把我讨好的心意,
自己也感到心酸了。

对不起,爱人。
是我没保好,也是因自己过度的自信,
就觉得这是理所当然,非我莫属的那种心态,
而把它断送走了。


一个月的时间,
可以有的起起落落,
已足够让我再好好的再反省自修一下。
也借机把自己的心情可以通过文字好好的舒缓一下,
好让可以带来更多的真能量来感受着活在当下的感觉。


我们再站起来,
再来作战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