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快乐

同事跟我说了两次,
说,
做我的孩子真幸福。
说的有,
很多孩子,都是做着父母的傀儡,
说走就走,说坐就坐。

很多父母很喜欢的就是,
用恐吓的方式来控制无辜无助的孩子们,
说的有,
‘如果你不听话的话,我家就不要你了’,
‘你不乖,就不给你饭吃’,
‘你不听我的话,我就打你’,
‘我都是为你好,为什么你终是不听!’
还有, 还有。。

这,
所谓的孩子们所谓该做,该听的,
就肯定是对的吗?
父母做的决定就是一定为孩子好吗?
是为了争取自己可以风光的面子,
还是真的是了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所擅长的,
而去真正陪着他们一起长大呢?


上了两个星期小一的大瓜,
终于,有点开朗起来了。
开始聊聊同学们,
讲讲学校发生的大小事件,
还很肯定的说,
他只对创意粘土的课外班有兴趣,
其它的一律免问。
我欣赏他的勇气,
欣赏他的敢说敢为,
还好这妈咪也从不泼冷水,
好好欣赏他的才华,
仔细聆听和感受他的灵感空间。

好笑的有,
旁人的指点,说的有,
这所谓的艺术班会有何用呢?
要学的,
就学以后可以赚大钱的点算数学班吧?

我暗笑透了。
难道不晓得自己孩子的潜能吗?
就像叫一条金鱼,
勉强在陆上生活,
没俩下,就已失去小命了。

自己的过去,
也就因为旁人的世俗眼光,
随着旁人想要见到的自己,
渐渐的把自己埋得越来越深,
把自己也遗失了。

小孩的成长,
是因为需要父母的陪伴,
和培养他们自己每一个独特的潜能,
而不是,为了一个面子,
为了填满自己的控制欲,
而白白夺取了孩子们该有的权利,
迷失了他们原有的自己,
忘了快乐,忘了幸福。

感性又感情丰富的小瓜 - 都是值得学习的


 大瓜简单的大声笑 ,有如他释放了自己 - 都是值得学习



一起加油吧妈咪们!
孩子都是我们的天使,
是注定的缘分,
来教导你找回自己所该过的人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喷怒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