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万岁


当一段轰烈的爱情到了一个高峰,

理论上,

就会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也逃不了结婚,供房屋贷款,

拼事业,忙追求物质,

做卡奴,忙生孩子,说孩子经,

还有的是,

喜不喜欢都好,

都得应酬身边的人与事物。


而俩个在家庭里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压抑着每天都不得不面对的大小事务,

自己也情愿当着别人的扯线公仔,

也承受着身边人的指指点点,

也困进了市场上那人与人无聊的比较。

也只因为自己不能接受被抗拒,

不能接受不被认同,

所以也做了人家想看到的自己就算了。


为了生活,

为了满足身边无关事人的眼光,

忽略了那所谓当初简单轰烈只属于两个人的爱情,

俩人的爱情火花然而也渐渐灭绝,

也忘了当初为何就只这么有你在眼中的那个执着。


渐渐疏远,渐渐减少沟通,

渐渐觉得你不懂我,我不懂你,

维持一段婚姻也只因为以身作则的责任。



而自己也就因为同样例牌的事故,

俩把婚姻也推到山崖边,

而身边每一个人都承受一样痛苦的过程,

没有一个好过过。


也就因为一次的大改变,

一次昂贵的教训,

把身边的每一个都惊醒了,

一起学习成长,也乘机体会到,

要拥有就要学会放手,

要掌握就要学会体谅,

也别因为持着自己的身份,

而压抑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而影响了整个家庭的和谐。


我俩的爱情也只因为这一次的危关,

也更体会到什么是爱情。

也更加了解,

不要因为为了疼爱对方,

为了弥补陪伴的时间,也只好用物质来满足,

而没真正了解对方的内在是发生着什么事故。

应用心来聆听对方需要的是什么,

应该怎样面对前面凹凸不平的未来,

一起学习成长,一起扶持对方。


也就因为一次的教训而得知了解对方的内在,

重温了以前的点点滴滴,

让我俩更加用心看到每个小细节,

感受到每个小动作的用意。

而有心的送了一条简单的围巾,

还胜过那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而送的名牌包包。


被爱和学会爱又再次点燃了那已灭久的火花。


那感觉真棒。


两个已经历了爱情考验而又长一智的人,

仿佛把爱情的基础打得更稳固了。


我感受到我又再恋爱了。


爱的还是同样的一个人,

同样的一个家。


就算只是做个守候天使,
我还是不会让你孤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2012 新年快乐!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