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人际关系

在一个无意之间,
让我得知了自己欣赏的作者 ‘苏绚慧 ’ 的讲座会,
我开心得不得了。


所以我相信缘,只要相信你要的,它就会发生在你面前。
  
仰慕的台湾作者- 苏绚慧


她写了给自己的心灵鸡汤 :)

上个周五晚,
把孩子交代好,
就赶去出席她的讲座了,
还以为自己不能赶上,
如果错过了这一次,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这次是她唯一一场在大马的讲座,
也讲究她最新的的版本 - ‘你过的是谁的人生?’
也刚好在一次这么巧的时候,
让我在网上看到了这么有趣的书籍,
也很爽快的订购了这一本。






就如,
上天注定要我看到她所写的,
都想借机告诉我,
我,究竟过的是什么人生,
曾经过的,是什么日子,
好让我有机会再可以从过去的经验学习人生,
而不是一直埋怨人生,
埋怨父母,埋怨自己的遭遇,
总觉得为何自己跟别的小孩不一样,
把自己放入无辜者,受罪者的心态。


作者她自己的开场白,
就说她自小就得面对父母的分离,
把自己留在一个没血缘关系的一个家庭里长大,
过的日子是,
总觉得自己永远都是多余的,
总觉得人家可怜她才勉强收留她,
也从小让她体会到这世界都是缺乏爱的,
没有体验温暖父母的爱。


内在的世界,
让她觉得是因为她自己的不够好,不够乖,
所以父母把她遗弃了,不要她了。
所以,
从小就已学会建了一层又一层的防盗墙,
不敢呈现自己,
不敢表达自己,
也只有学会了做着别人想要看的乖小孩,
听话的好小孩。
只因为,
她知道,如果不乖,不听话,
别人就很容易的把她甩了,丢了。


也因为一道道的墙,
防卫了外界接触自己的内心世界,锻炼了自己的坚强。
却把真实的自己活活的埋死了,
做的,
也只有人家所想要的傀儡。
失去了自己。






********************


好像很熟悉自己的故事,
我,
忍不住的,眼泪流了,
想起自己的过去,
想起自己很软弱却要装强,
想起自己的不稳定,
想起自己不知道要什么,
想起自己的情绪问题,
想起自己时时刻刻都想要别人注意自己,疼爱自己。

自己小时候父母的分离,
父母各自几段的婚姻失败,
以为自己长大后也没什么感觉,
以为没什么影响。

事实的是,
长大就算年龄样貌已是成熟,
内在的世界,
仍停留在孩子的那个时候,
被恐吓的,被遗弃的,被取笑的,
那个时候看到的人生也只有,
伤痕,背叛,欺骗,遗弃。




反射了长大后的人际关系,
自己想要控制每一段关系,

希望可在现实生活上依赖着伴侣,
把自己的伴侣变成自己所要的理想型,
填满小时候那内在的空虚。



把自己锻炼成伴侣想要看到的自己,
没办法把自己释放,
怕的是,
看到真实的自己,
仿佛有机会又会再重复,
再次被丢下,被遗弃的感觉。


她写得真棒。

我,
仿佛睡醒了,梦醒了。
放下在心里头这么多年的心结,
也就是,内心所那盼望的父母,
我,原谅了。

再次谢谢我有机会可以看到这么棒的写作,
也身边这么棒的人,
一路都支持我,看见我,
好让我可以独立一个人承当,
也会因为这点,
我学会了不再要控制关系,
好让自己知道,
关系不能受控制,
要以自己的能量,
学会爱自己,
才有本事可以学会被爱的感觉。

可以领悟到内在的状况,
和爱自己的道理,
很顺其自然的,
人际关系顺畅了,
爱人和被爱的感觉就容易得多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2012 新年快乐!

Journ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