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又是月尾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忙着忙,
真的都快要一年了。

日子过得低调,
可以知道的是,
真的是为自己而活。



最近我一个女友问我,
我喜欢现在的我,还是怀念以前的我?



说真的,
我现在,
只能说我活得很开心,很充实。


虽然,
没有机会再每天喝什么名牌咖啡,
没有机会去什么名牌健身院活动,
没机会在面子书玩自拍,等人家 LIKE,
没机会把手脚指甲都留长,涂上亮色,
没机会打扮得像孔雀来让人家赞一赞,


不过至少,
我是为自己而忙。
忙每天可以把自己的工作义务做好,
忙把正能量传发给身边的同事,
忙每天都为晚上的那餐好好想一想,
忙每天可以看看两个瓜可以为我煮的食物吃到津津有味,
每天都听听我两个瓜在学校过得好不好,
每天可以为我打理的小花园浇花淋水,
每天可以为自己的冰厨增添食物,
每天可以看看自己头发的长度。


有时间的话,
还可以为自己看看有意有正能量的书籍,


带来了正效果,
带来了给身边的人的正能量,
带来了给自己和身边的人真的喜悦。


可以说的,
我喜欢我现在的自己。


 
朋友少了,应酬少了,
面具也不需戴了,
过的是平淡充实而拥有真喜悦的生活。
 


就如她也说,
面子书,whatapps group chat,
也是因为个人的利益,
想要人家认同他 / 她的做法,
想要炫耀自己的本事 / 能力,
而才借用了这些媒体来传发。


 


其实,
他们缺乏的就是自己的安全感/ 自信心,


所以,
才得依赖而靠人家的认同来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让自己好过些。
 


读到的一个文章,
很好的一段说,


要做一个自带安全感的人,一定会接受随时可以失去的现实。充分认识到人生不安全之后,正确对待我们苦苦追求的财富,名声,爱情。赶快醒悟,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属于你的,对生活当下的感知,才是最珍贵的。”


 


说得很棒。


要学会接受随时可以失去的现实。


 


只要可以学会这点,
内在的安全感永远就存在,
而不是靠钱财,名声,爱情,
一切的外事物来给自己的所谓的安全感。


 


我很庆幸的,
身边的人物在适当时候出现了,
身边的人都给我重生的机会,
让我找回属于我自己的充实生活。


 




真的笑容




再次跑! 6.4km 上山下山的竟跑!

离今年的目标还有83.6km!




我们一起再为自己,

为身边的人,

继续加油,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Journaling

2012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