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 vs 反弹

终于可以写中文了,
亚比!


我的大瓜曾经跟我讲过,
妈咪,我是 English 不是 Chinese,
我不要读华文。


我差点晕掉。


现在的世界,
连我们的马来同胞,都霸占了我们华小的学位,
难道我们自己也不支持下吗?


虽然自己的也只不过半桶水,不过总比好过没水啦。


还有一年,大瓜就要正式进华校,还得担心吗?
现在眼前可以听到的,
就只有那些怪兽家长怎样来把孩子来当战力品,
争个你死我活,那又何必呢?


看了一个短章,
说,孩子也是一个独立体,
别硬把自己所未完成的梦想影射在他们身上。
都以为帮他们安排一切,就一定对他们最好,


家长安排的,都只不过要争一个面子,好让他们可以在其它人面前炫耀,
“你看, 我孩子学这个学那个, 会这个, 会那个。。我很疼孩子,
给的用的都是最好的。”
不过事实就是,
那密密麻麻的补习,活动时间表,赶得连孩子也难得透过气来。
这真的是对他们最好吗?
他们真的快乐吗?
而往往那十几把刀都不是小孩自己最擅长,最喜欢的。


尊重他们吧,
聊聊,听听他们所要的。
给他们一些喘息的空间,
至少,也减低了以后他们叛逆的行为。


强迫得越久,而会反弹得越逆。


都还在学习,可以肯定的是,
已是妈咪的我,一定
会和你们一起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ew observe of life

2012 新年快乐!

Journaling